胡言乱语 混沌无序

230508

第一站,东吴东晋京口重镇。

只有在登上北固楼,江水近在眼前,才开始感动。

啊,这就是古人看到的景象啊。

(虽然现在其实只是长江分出的一个湖,湖面清净,长江在更远的地方有船只行驶,再远处是扬州。京口瓜洲一水间。)

北固山很多建筑都是后人重修,而且说是山,其实只是个小丘。也是,总不能孙权约刘备讨论事情,还让他先爬个高山吧…


虽然是星期一,但景区里很热闹,有学校组团带学生来参观,六年级小学生与初中生,不同的校服,本来以为是两队撞上了,后来发现是一起的,都参观完后,小学生站在高台上给初中生集体背诵诗词,抑扬顿挫,背完一首,突然唱了起来,曲调离奇古怪,路过的我感受到溢出的尴尬…不过氛围挺好的,初中的老师还怂恿初中生们也一起背,弄的台上小学生的好胜心起来,背着背着像骂架一样大吼。总之,好有朝气啊……

下山后沿着江边(湖边)走到西津渡,途中停坐下来写完了霸王别姬小同人文。


好喜欢西津渡的古建筑啊,好独特的风格,等明早再来仔细看。


感觉镇江晚上人好少,有的就一些中老年人跑步,年轻人呢?话说我对镇江的评价标准很多都是南京,可能是南京高校多,晚上大学生们很多会出门溜达之类的。话说镇江好多法国梧桐树啊,弄得我感觉还没有出南京。

还有很头疼的是,傍晚江边灌木丛间的飞虫也太多了,几乎都织成了密网,我都是双臂格挡在脸前才勉强穿过,那些人是怎么做到那么淡然的?就像是只有我才能看见这些飞虫一样。晚上去路边面馆吃面,一个小男孩哭嚷着说有飞虫子不想吃,我才有点实际感,不过…为什么是在我吃饭的时候提虫子呜呜。


北固山山口遇到个女生请我帮她拍照,在北固楼上又遇到她,被迫由她也帮我拍了几张照。是真的热情的好人,可是社恐绝望呜呜。

(没有行李箱,背着个小双肩包,提着个沉重的大尼龙包到小旅馆,又加上天气热,火速把卫衣换成了格子衬衫,跟下身的灰色卫裤极其不搭。不管,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


不到40块钱一晚的小旅馆很破败,但…有张床能睡就行吧…


人生第一次为了旅游而去外地。昨晚一直睡不着,甚至都在脑子里构思了一个霸王别姬小剧场,还是难以入睡,大概今早两点才睡着,所幸精神也还行。在火车站闻到气味还是会晕车反胃。


北固山有个石羊,是个人见了都要上去坐一下,以致羊的背脊光滑锃亮…


京口。南徐州。可知前年备考时为了“南徐州”这个名词解释废了多少脑细胞,南渡流民,北府兵…

评论
热度(1)

© 井底之蛙,不知大海,而有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