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混沌无序

作业多的叹为观止。


6点差10分,

背上重如磐石的书包,缓慢踏出教室。


看到人海茫茫的403车站,我退缩了

我径直如一个路人般的绕过车站,准备到青泥洼桥坐5路回家。


我想我的确应该画一个中山广场的地图

因为这么多条岔路口,我不知道我要走那一条,也不知道走上这条路后会发生什么。


又是随机选了一条,

漫无目的的顺着道路直走。


看来今天的运气不怎么样,熟悉的景色渐渐变得陌生,天幕渐渐变得深邃。


当无意间看到路牌上的文字毫无印象,

于是转了90°继续向前走

穿过条条弄巷,无视喧嚷的人群,

听着刺耳的刹车声,嗅着发指尾气味。


脑海中一至萦绕着几句《少年》的歌词:


我已不再是昨天那个懵懂的少年

我已明白世界不会为我而改变

我只是还有些不太习惯

这世界为何如此伤感

我已不再是昨天那个懵懂的少年

我已明白世界不会为我而改变

这一条路我到底还能走多远

我依然在不停的追赶


枯黄的枫叶被绿树所抛弃,

无可奈何地随风飘落。


走得久了,也就麻木了。


直到

看到陌生又熟悉的劳动公园,

我的旅程步入正轨。


太阳贪婪地埋藏起自己最后的金子

世界变得灰暗了。


接二连三亮起来的居民区的灯光,炫耀着自己的温馨和睦

途中经过的空旷的403,嘲笑着我的无知


路灯耀眼的灯火胜过月光

那即将丰满的月亮预示着即将到来的十五夜。


路经中医医院,我幸得欣赏广场舞

录音机中播放着“神曲”,

大妈们摇曳着妖娆的身躯如僵尸般来去徘徊,

而我,似是那长颈豌豆,

可以发射远程攻击,但当危险真正来临时却甚于缩头乌龟。


袅袅兮暮风

吹散了身上的热汗

吹得一片凌乱


就在我的脚即将化为现今正流行的扁平时

我到家了,终于。


刚要踏进家门时,二嫂的儿子小永恒轻轻叫了我一声:“大姑~”稚嫩的声音不经让人心生暖意

我问妈妈,永恒现在几岁了?

4岁

原来都4岁了

原来我已经来大连这么久了

刚来大连时我都还没有二嫂呢


7:01

比昨天的坐车早到了10多分钟


1个小时11分钟

我记得我想了很多很多

我的记忆力不好,十只记得三


——14.09.05 8:17

评论(1)

© 井底之蛙,不知大海,而有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