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言乱语 混沌无序

语文老师说,我们写作文,就是要“作”。我反对老师所说。我认为写作只是把生活中的事描绘出来罢了,但描绘的过程中多多少少会有些虚构,等到多年后,看着虚假的回忆该有多悲哀。我有时会因此认为作家都是一群虚伪的人类。

老师拿起一作文本读作文,老师说,这篇《同桌的你》作文内容优美成熟,我来矫情到极点,彻底的抒情,抒的零七八碎。这是我们班的作文本,但从头至尾我都没有看出这是谁写的谁。读完作文、老师又感慨了半天后,把作文本递给我后面的女生,我恍悟,又觉得理所当然。这种文果然是只有她才能写得出来的。她这个人,外表看起来大大咧咧无拘无束,从她的文字中我却似乎能看到一个饱经沧桑历经爱恨情仇的悲春哀秋的女子。

我这个人一向不喜欢抒情文,总觉得那没什么用处。

评论

© 井底之蛙,不知大海,而有蓝天。 | Powered by LOFTER